去了泰國這麼多次卻一次也沒有好好介紹
說是去泰國 其實只去過它的首都--曼谷
繼前年第一次去曼谷 就在那年去了三次
那是我第一次出國 同年去了日本 也是我第一次到日本
隔年又去了曼谷跟日本各一次
今年則是去了香港跟曼谷
真巧 到目前為止去的三個國家馬路都是在左邊的

(橘色跟桃紅色的都是計程車喔!)

現在的曼谷說是時尚之都一點都不為過
百貨公司多的是各式各樣在台灣看不到的品牌
價格也算中間價位
現在的泰國有許多自己興新的品牌
很多設計師的作品都超有個性
買了在台灣也很難撞衫
在我去了香港之後這樣的感覺更是強烈
因為香港的品牌ˋ購物環境跟台灣太像了
其實有些東西在台灣買還比較便宜
而曼谷則有讓你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除了百貨公司一間比一間大間 設計啦 商品啦 更是讓人耳目一新
當然啦 像我們台灣人在逛京華城或夢時代這種大間的mall常會覺得太大或分太多區塊或動線不方便
在曼谷幾個比這兩家還要大間大間的mall裡有時也會有這種感覺
不過最主要還是因為是觀光的關係
所以走再久再痠都還是很高興啦

(泰國最大的百貨公司)


(它的內部)

另外 喜歡吃辣的朋友 泰國菜真是一大福音
就連我這個只能吃小辣的人也超愛泰國菜
尤其我最常住的Grand Daimond飯店的蝦子飯更是好吃到爆漿(腦漿要爆了)
一客好像才兩百塊吧
真是秀哥大碗
而在泰國我一定要喝的就是泰式奶茶Thai Tea
這次呢特別為了回國還能品嘗這個好味道
在去了當地超市的時候我還買了兩大包即溶包回來
一心就是想好好把這味道留住
一大包裡有10小包 賣泰株63塊(泰株現在跟台幣幾乎一樣不用換算了)
後來回台灣看到拍賣上有人賣...一包賣150
真是好賺阿
還有泰國的泡麵也是我最愛的
像來一客大小的杯麵只要12塊
酸辣口味真是讓人食指大動
而泰國菜裡的炒泡麵也是一定要吃的好味道
泰國的超市也是超好逛的
一大堆東西看起來超好吃
還有賣明治的乳製品
想要吃日本的乳製品嗎
在泰國就有了喔
還便宜死了呢
反正逛泰國超市的時候我都超開心的

(一間做義式泰國菜的餐廳 東西好吃到不行喔 在伊勢丹一樓)


(飯店的蝦子飯 麻辣夠味 吃到目前最好吃的)


(超好喝的泰式酸辣湯跟Thai Tea)

說到Sopping就不能不說到曼谷包
現在的曼谷包都比以前貴了
不過我看其他的亞洲[人來到這裡還是搶個沒完
只能稱之為盛況
但是曼谷包這種東西我個人是覺得真的還好
不懂大家那麼愛那種去買菜會提的包包做什麼
當然B先生去的時候偶而會幫朋友帶個幾個
不過我都在旁冷眼看著 一點想加入的興趣也沒有
不過我也不是沒買過曼谷包
但是我都是買一些配件而不是包包
重點是它們看起來一點也沒有曼谷包般廉價的外表及它好認的特色
不是說廉價不好
而是當所有人一窩蜂瘋狂購買這東西卻又竟挑些庸俗外表的商品
我覺的真的是沒必要

在泰國還有一件事要做 就是餵大象
在路邊就有人牽著小象要你買食物餵它
可是小象近看的話就一點也不是小象了
挖~它超巨大的
牛眼就很大了更何況是象眼的
而且它年紀小小皮就超皺
所以我第一次靠近它的時候就嚇的飛奔而去
之後遠遠看到有小象時我就趕緊避開
遠看跟近看真的是差很多吶
不過我有一次還是在機場買了一隻藍色絨毛小象 也就是BLUE
它是泰國很有名的泰國絲的公司的商品
之後我因為又覺得粉紅色很可愛又叫爸爸再買了粉紅色
不過到現在那隻沒拿出來過


去泰國至今五次了 它的新舊機場我都有去過
是不是也算是有見證到這個國家的發展呢
泰國留下我許多美好的回憶
泰國是我第一次去的國家也是目前最後一次去的國家
當然希望未來還能去更多地方
不過我想 曼谷 是我永遠會想念的城市...

(新曼谷機場)

(晚上的機場外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ling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