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貝比在網誌上寫了一篇文章,裡面有提到我,她說我是臉蛋中等ˋ身材一級棒的人。

其實,我真的覺得她太抬舉我了,沒錯,我不否認我身材好。雖然說臉是稍嫌不怎樣了點(我自認為我的臉實在平凡無奇 以前還跟妖阿鬼阿的脫離不了關係),但我的身材確實是很多人稱羨。可是我不懂,因為現在滿街這樣的人,腰是細了點ˋ腿是瘦了點ˋ奶是大了點,但腰比我細的人多的是ˋ腿比我瘦的人多的是ˋ奶比我大的人更多的是。也許我沒當過水桶腰ˋ也許我沒當過粗腿短腿ˋ也許我沒當過洗衣板,但..我還是覺得人生不該是只是這樣而已!

我認識過很漂亮的女生,美女兩個字不夠形容,正妹也還差一點點,說她是罡妹才是恰恰好(罡妹就是比正妹還正四倍)。可是結局呢...她喀藥ˋ當酒店小姐ˋ沒有人生目標。我覺得喀藥沒什麼,誰年輕的時候沒試過 (雖然我沒試過);當酒店小姐也還好,人總是有被逼到絕路的時候;人生沒目標沒關係,你可以慢慢找,因為不是每個人的人生都有目標的,像我就沒有;但是當你沉浸在這三樣並且不打算離開的時候,還有誰能比你更悲慘?父母生美貌給你不是這樣用的,當手上拿著白花花的鈔票,內心卻是空虛的,這時我覺得如果我家有70老母下有弟妹要養也許我會這麼做,但她並沒有,想想那些窮人再想想自己的處境應該要覺得自己幸福很多。

男人有多愛好身材?相信我,他們不管有多愛好身材都僅止於身材而已,他不愛你就是不愛你。甚至A罩杯ˋ個兒比你還矮ˋ眼睛比你還小的女生他都還愛一點!想用身材抓住男人的心,那是大錯特錯。說男人是膚淺的動物...!?是! 他們是夠膚淺! 但他們也夠聰明!A罩杯跟D罩杯他們當然是選D罩杯,但沒有溫柔婉約ˋ沒有體貼細心ˋ沒有善解人意,你覺得他們會鳥你?所以好身材不是全部,它頂多只能稱之為工具--成就好戀情的其中一樣工具。可沒有它也絕不會全盤皆輸!我認識K小姐好幾年了,說到好身材,大家絕不會想到她,但是據我所知她的桃花及人緣可是不斷呢,比我受歡迎好幾倍是不用多說了啦(本人目前桃花是零),連我都超想問她為什麼呢。

還有一種女生靠的是自信,C小姐.. 說真的我不覺得她的臉有多正,腿也沒比我細,身高也沒比我高,胸部現在應該也沒我大了!但..每次夜晚出去玩她必有收穫(本人依舊是零),在她臉上你看到了自信(我不是鼓勵大家去那種地方證明自己所以請大家自行用於正途)。自信而不驕傲,你相信你自己就是有這麼好,別人很快就會發現你,有時候適當的拿喬,別人還會誤以為你是多肥美的鮮肉(不過當然多充實自我內在是很重要的),所以自信很重要。當然啦,自信也許牽涉到了工作ˋ家庭或朋友帶給你的,但無論從哪裡找自信,都請你自己要相信自己。

人生的路很漫長,從出社會到現在也還只是初步了解而已。
我看過一輩子只愛窮人的女生,我無法說她不幸福,因為至少這些人懂得對她好,雖然偶而小吵不斷,但至少不至於豪門深四海。我看過讓男友養在家裡的,但其實男友很窮她又不找工作,男友的父母反對,成天只能躲在小小的房間裡不能出門。還有一種,男友很有錢而且到處玩,她知道卻默不吭聲,我不認識那個女生,不然我會問她:妳是愛慘了? 還是有得到好處了?

說了這麼多到這裡,我要說的是[自我價值]。是什麼樣的自我價值幫助了這些人,又是什麼樣的自我價值害了那些人。這是我所不知道的,我所迷失的。我勉強知道什麼該做--可以提升價值,什麼不該做--會降低價值,但真正的價值在哪裡我不知道。也許是年齡還沒到,也許是人生歷練還沒到,有時候想一整晚我也還找不到我的自我價值。我只知道父母還在所以我必須在,但是父母走了呢,我要為了什麼留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ling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