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 我覺得待在大城市裡很寂寞

台北 高雄 屏東三個地方我都待過

每個地方都給我不同的感受


在屏東的時候我是一個完全的宅女

只要一踏進家 我就不出門了

也許是因為只有休假的時候才回家

所以養成我就算回家了也懶的出門

在高雄我則是常常出門

雖然除了上班就是待在家外

也是最容易約的到朋友出門的地方

也許是因為同學都在高雄吧

待在高雄的我比較不寂寞


至於台北

台北的生活讓我深深的感覺到寂寞

下班後沒男人你會害怕一個人待在家

也許是台北的家沒有給我家的安全感

也許是在台北這個夜晚依舊燦爛的地方你不出門更顯寂寞

也許是...有許多也許

常常覺得高雄沒有24小時誠品很可惜

三更半夜沒地方去

但是否是因為高雄人並沒有台北人這般寂寞

非得要三更半夜了還出門


寂寞有很多種

沒工作寂寞

沒戀人寂寞

沒朋友也寂寞

若不是因沒工作寂寞

為什麼我在台北時比在高雄寂寞

在台北時只要休假沒出去玩我就覺得渾身不舒服

可是後期的我根本不出去玩

不去唱歌 不去夜店 不喝酒

因為上班很累

因為那些行程已無意義


我知道我想要的是什麼

我想要的是一個『家』的感覺

也許是一個有隻貓在等我回家的房子

也許是老媽已經燒好晚餐等我回家的房子

又或許是有個另一伴存在的房子

雖然我對婚姻並沒有太大的想法

甚至沒有結婚的打算

但是我卻想要一個穩定屬於我的家


也許出社會後我一直有桔子這個室友

總是習慣家裡有另一個人在

就算她老跑去男友家

還有MOMO在

因為這樣 所以我不習慣一個人

像我在我家就好像一個人

因為我也沒辦法跟爸媽奶奶聊心事

也沒有咪咪陪我


有的時候工作了一整天回到家

常在想

沒有另一伴可分享所有事

沒人可以聽我說話

那是多麼寂寞

若是越依賴電腦 越不出門交際應酬 越寂寞

但是交際應酬變的制式 認識不到什麼人 依舊寂寞


為什麼寂寞

為什麼待在城市的人如此寂寞

為什麼城市人無法擺脫寂寞

即使工作 即使生活 依舊寂寞

寂寞 它 正四處蔓延

寂寞 讓人 無所遁形







蔡健雅的【深信不疑】這首歌我很喜歡
邊聽這首歌邊看這篇文章 相信你會更有感覺


寂寞習慣 變成自然
我走在大街上 整夜車燈輝煌
只剩思念 忽明忽暗
不再那麼喧嚷 卻不代表已釋放

我還是深信不疑地回想
愛情不是偶然
經過了 多少蘊釀
讓我們 愛得那麼狂
一半甜蜜 一半感傷 嘆相見恨晚

我還是深信不疑地回想
分手不是必然
因為自尊 受了傷
所以才會 那麼惆悵 久久不能忘

(對我)多少話(對我)多少的夢想
(對我)現在還沒有講
(對你)多少夜(對你)還有多少年
(對你)我才能夠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ling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