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完了<<我在貴族學校的日子>>這本書
從裡面節錄的一些覺得還不錯的句子
不過只記了後半段 前半段有時間再補吧


某件事結束了,你就不用在奢望或是擔心。你可以思考你犯的錯,你可以為它們感到尷尬不已,但盒子已經封了起來,門已經帶上,你不再身陷令人迷惘ˋ茫茫讓人看不著邊際的中央。

有時候我們用了錯誤的方法對待一些人,而在他們之後,我們才準備就緒,可以用正確的方式對待另外一些人。當然也會在不知不覺之間,變成別人的練習對象。

我從來都沒有問他這件事。我有很多機會,而我當然也想知道,但我不能問。因為要是我問的話,其實我問的會是另一個更大的問題,而我一直害怕,其實我自己早已知道了答案。只有在別人不屬於自己的時候,在你辦不到的時候,你才會試著逼人家講清楚。

我站了起來,退後一步,想要離開。他總是那個讓我們分離的人,而我是要他永遠留下的人。這一刻不愉快的感覺,像是某樣我可以緊守不放的東西,如果我牢牢抓住的話,我就再也不用任他予取予求了。

我絞盡腦汁的用力想。這些時候,我都壓抑下了想去問他的衝動,而我很高興我這麼做了,因為去問只會加速結束的到來。還有因為--我現在明白了這點--你真的不需要問的。結束的時候,你會知道的。

我修復衝突的衝動是女性的,而男性的回應會是:他明白我們最後的互動有點過頭而且不幸,不過現在我們都充分了解彼此的立場了。再次的交談只會是無謂的重複,而不是澄清。


                                                                    節錄自 <<PREP>> Crutis Sittenfeld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ling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